標題:103/09月分0926~0929台東貓追熊民宿推薦活動 一起kalang南竹湖

一起kalang南竹湖

活動網址
http://www.jacreative.com.tw/eastcwh/pakaraac/#.VBY-ZPmSzvc

來台東記得來台東貓追熊熊追貓民宿找貓大熊大唷
http://www.bearcatbb.com.tw/

「kalang」在阿美族語中,是螃蟹的意思。以傳說中的白螃蟹為名,走進南竹湖部落,家家戶戶蒔花弄草,欣欣向榮的菜苗園圃,漫步時候遇見驚喜角落。 這是南竹湖,Pakara`ac。從豐濱貓公山輾轉遷徙於此,族人們上山採集食物時,在溪流間發現罕有的白螃蟹,部落遂以此為名。 
南竹湖部落在台東縣長濱鄉,奔馳在台11線上,如果不小心,很容易錯過。 記得循著白螃蟹的線索,停下來走訪南竹湖。

白螃蟹的故鄉Pakara`ac
南竹湖部落名稱的由來,相傳先祖們在祭司舉行祭祀時,便會上山採集食物,而當時溪流旁泥地上有許多螃蟹居住的孔,族人們發現,這些螃蟹都是罕見的白色;再加上第一位頭目的名字為Karcaw'alac(卡罩阿拉滋),而將部落定名為Pakara`ac巴卡拉阿滋部落。

山林野溪,自然采風 
走訪南竹湖後山,可以通往安通古道東段。在此之前,會先經過舊部落生活的場域與遷徙路線,發現以前種植香茅與香茅廠的遺跡,除此之外,山林中的自然氣息,還有遠眺可見的太平洋與山脈,更讓人心曠神怡。 
至今,部落的獵人仍然會上山,古老的生活技能比方打獵、設置陷阱、野外求生、野炊等等,都流傳下來,因此,讓我們也一起走上山,深刻的感受部落先祖們的生活。

角落美學,過過部落小日子 
走進南竹湖部落,很難不注意到整齊的街道、乾淨的環境,以及遍布社區角落的特色遊憩點。這些各有故事的美麗角落,展現出南竹湖部落的生活美學,帶有童趣的大彈弓、部落生活痕跡的野菜園、部落廚房,以及熱門拍照景點魯邦屋,特殊的命名以及景觀,成為部落裡頭靜謐卻令人驚喜的存在。 
到南竹湖,散步部落,悠閒的步調,過過美好生活小日子。

9/26(五)-9/29(一),一起來彩繪南竹湖,跟著部落朋友上山渡溪,體驗部落工藝與生活技能,一起開心,到底!

活動日期:2014/9/26~9/29

募集期間

即日起至額滿為止

集合地點

9月26日玉里火車站 中午13:00,或自行於14:00抵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部落。
(詳細集合地點、時間將於報名成功後,各別寄發信件通知) 

活動費用

3800元(含四天三夜活動費用) 
回程預計從部落搭乘遊覽車,於9/29下午16:00抵達玉里火車站

匯款銀行: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世貿分行 
戶名: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 
帳號:43102000027542 

指導單位/交通部觀光局 
主辦單位/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 
協辦單位/中國青年旅行社
執行單位/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、南竹湖社區發展協會

連絡我們

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 
Tel:02-7719-2111#229 林雅婷 
eastcwh@jacreative.com.tw

注意事項

  1. 部落食宿簡單,住宿為部落內民宿,為四人套房。活動需長時間在戶外,歡迎熱愛陽光、喜歡戶外活動的陽光份子。

  2. 參加者請自備個人身份證、健保卡、私人用品、藥品、盥洗用具(為響應環保,請自行準備毛巾、牙刷/膏、盥洗用具等)雨具、水壺(水杯)、環保筷。建議攜帶防曬品、遮陽帽、防曬衣物、照相機。

  3. 因天候不佳(颱風、地震、與其他天然氣候造成之影響)、志工招募不足及其他無法掌握之因素,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梯次調整或取消之權利。

  4. 於出發前10天取消,須收取30%之手續費或可轉讓;出發前5至10天取消,須收取費用50%之手續費或可轉讓;於出發前4天內取消,須收取費用80%之手續費;於出發當天取消、集合逾時、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、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。

  5. 其他未盡事項,將於「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」粉絲團公告。

  6. 報名本活動需年滿18歲(含)以上,未成年者須填寫家長同意書。

發布日期:2014-09-15 09:28:56
回上頁